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艺术推荐 >> 正文

最美有你 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启动

时间:2020/7/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佚名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共同开展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广大货车司机群体,通过发掘和宣传一批事迹感人、精神崇高、示范性强的先进典型,提升广大货车司机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逐步形成全社会关爱货车司机群体的良好氛围。

当前,我国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800万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广大货车司机冲锋在前、奋不顾身、“逆行”驰援,涌现出一大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等应急物资运输的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凡从事道路货运5年及以上,安全守法驾驶、诚信文明从业、专业技能良好、践行社会美德的货车司机均可报名参加活动,疫情期间承担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参与公益活动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可优先推荐。

在推选渠道上,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可将审核后的候选人材料统一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中央交通运输企业、社会公众也可直接向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推荐符合条件的先进人物。

推选宣传活动从7月开始,至今年12月结束。7月至8月为遴选推荐阶段,活动组委会将组织有关媒体开展跟车采访活动,适时举办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活动。9月至10月为宣传评审阶段,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选出100名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并综合专家评分、网络投票、媒体评分、诚信指数等因素,评选出十大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11月至12月,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名单将向社会公布。

据悉,这是继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门再次联合主办“最美货车司机”活动。活动组委会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交通报社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交通报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