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民生看点 >> 正文

隆尧:为防疫一线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时间:202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隆尧:为防疫一线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连日来,为保障抗疫一线人员自身安全,吃好吃饱,隆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从自身职责出发,主动作为,全力为抗疫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及时发放防疫物资。为避免防疫一线人员感染病毒,隆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将5766盒连花清瘟胶囊和11532包中药制剂等防疫物资发放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使他们免除后顾之忧,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

关心关爱饮食健康。每天对全县隔离点及餐饮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监督饭菜质量和送餐时间。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标准,在饭菜制作上力求肉、蛋、奶、菜、粥、甜点、水果等食材多样,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按照“快装盒、快运送、快传递”的要求及时到位,并让送餐车提前10分钟告知送餐隔离点,从每一个细节做好分装饭菜保温工作。督导检查后将有关问题、漏洞及时向县防控办汇报,督促有关部门和餐饮企业举一反三,切实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饮食健康。

督导消杀做好防疫。为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有个安全的工作环境,隆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县安排消杀工作的同时,承担起全县县直各单位消杀面积及次数统计、消杀工作督促检查等任务。全县60个县直单位每天针对不同场所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24次消杀,一次消杀面积达到14.9万平方米。另外,为督促各单位消杀工作落到实处,分三组对全县县直各单位的消杀标准及注意事项进行督促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一天后,对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单位来个回头看,督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心系一线解决困难。在县友谊医院出现确诊病例、全院医患人员需要转移的情况下,针对一些医养结合的老年病人及危重病人不愿转移的问题,隆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人员深入到友谊医院,做通了33个不愿意转移的病人及家属的思想工作,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隔离病人平稳转移、根据需要单独起灶、实行一对一关护、增加防褥疮床垫等一系列爱护措施,切实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隔离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