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民生看点 >> 正文

王立平:甘当新时代民政“孺子牛”

时间:2021/1/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魏京波  …

王立平:甘当新时代民政“孺子牛”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隆尧县启动闭环管理,道路设置关卡,所有村庄及社区人员居家隔离,养老机构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全部吃住在岗。关键时刻,民政局充实养老机构管理力量,王立平临危受命、勇挑重担,负责起我县12家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坚守一线,在民政局家属院值班站岗,扫码、测温、登记,院落、楼道消杀,大数据推送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倾倒生活垃圾,宣传防疫知识等。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敬老院所有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敬老院门口张贴谢绝一切外来人员探视的提示,提倡老人家属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问候;每次做核算他都是亲力亲为,拉着医生一个一个敬老院里做,认真核实每位老人的信息,为老人织牢疫情防控保护网。敬老院封闭,他负责联络生活用品购置,老人用药购买,大多数老人都有基础病,三天两天都要购买一次,每次统计好需要购买的药品,他都第一时间开车去医院购买,然后一家一家去送药,每次都把信息核对好才放心离去,生怕送错药,他就是如此细心。

 

由于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为了做好防控工作,王立平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方式查看各敬老院防控措施,及时掌握每个敬老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时时提醒注意事项。每天工作开展情况他也都一一详细记录下来,对工作进行总结,思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由于工作繁重,为减少传染风险,王立平选择与家人隔离,吃住在单位,因为他老父亲已经80多岁了,他只能通过视频与父亲聊聊天,每次父亲都鼓励他好好工作,把心用在工作上,不要操心家里,听着80多岁父亲关切的话语,他心里是愧疚的,眼角是红润的。

 

单位部分同志在家居家,往往是值完夜班,白天除了询问敬老院防控工作外,他还要承担疫情防控物资的运回和装卸工作,寒风凛冽,他身上却冒着热气,在他眼里总有干不完的活。有次单位下水道堵了,他看到后二话不说,挽起袖子直接用手掏出淤泥和烂叶子。作为最普通的一名民政干部,他用最朴实的行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在长达三十多年的民政工作生涯中,王立平接待了很多特殊的困难群众,对待每一位诉求者,他总是笑脸相迎,能解决的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他,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他说:“政策解决不了的事解释好,满足不了的事尽量让人满意”。他就像孺子牛一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他人奉献着光和热。(魏京波  郭秀婵)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