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智慧城市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凡心所向,一往无前(程梓涵)

时间:2021/3/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程梓涵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凡心所向,一往无前(程梓涵)

今天是3月8号,一个特殊的节日,女神专属的节日。祝天底下所有女神,节日快乐!当然,今天,已是距离中考只有105天的节点了。

回想自己的成长,会在某个清晨,因迎风的奔跑而精疲力竭;会在某个课间因眼花缭乱的语法而迷惑不解;也曾在某个夜的灯光下因无情的数几而虑焦不已……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刻刻充斥着困难与压力,在孤独的长夜里流浪,在沉寂的渊底找寻自我,在眼泪的冰冷里彳亍着,等待着黎明。




当倒计时牌一张张掀过的时候,每个数字都给我带来了压力与焦虑。我恍然发现自己知识的贫瘠和时间的紧迫,那一刻如迷失的小鹿。《孟子》有言,“源泉混混,不舍昼夜,盈科而后继,放乎四海”。当逆境来临之时,亦是生命力量最具战备状况的大好时代。任何一个生命都有它生长的源头与成长的过程。也许,多年以后,我们才会发现使我们一次又一次成长的动力都是当年那些我们所反抗的,所不肯承担的逆缘和逆境。  

请相信,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愿我们的眼里有绽放的星河,一频一笑都独特。让我们将青春裁剪成最美的形状,赠予风华霁月,十里芬芳。(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  程梓涵)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