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时事关注 >> 正文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认真你就赢啦!(孟瑞嘉)

时间:2021/3/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孟瑞嘉


衡实二九学霸有话说之——认真你就赢啦!(孟瑞嘉)

     

      100天,稍纵即逝。所以,在倒计时牌翻到98页的今天,你是感到呼吸紧促、手足无措?如果是,你甘于落后吗?你甘于在中考过后,别人都拿着取通知书欢欣鼓舞之时,而你的父母却在为你四处奔告求学吗?反正我是不甘心的。纵然我不是一个特别优异的学生,但老班告诉我,我是学霸,那我就是学霸,我就要做名副其实的学霸。


       成长之路都会有坎坷,我也一样。我是一个慢热型的女孩,敏感、骄傲,也很执拗,也很怕挫折与批评。在这里,有太多优秀的人了,于是我就像一棵小草,淹没在人群之中。有人说我迷之自信,确实,我始终坚信自己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曾经我最讨厌别人说我慢热。因为我总觉得慢热暗含的总思是笨与傻。好像在告诉我,“太认真你就输了”!于是,我开始这样想:反正总会输,不认真得了,那样还有借口说我并非使出全力。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放下了”,天天早走晚来,负能量满满,老班找我聊了,但我不愿意面对,只想逃避。因此,更大的挫折向我袭来。

       初三伊始,我就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我开始正视自己的问题,开始听进老班的“忠言。”我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去改变自己。既然慢热,那就学会去享受8万遍的快乐,重复中自然能有新的启发与乐趣;不愿动脑,那就逼着自己思考,打破常规,打破思维定式的束缚;既然自己有很多缺点,那就向同学,向朋友和老师去学习,优势要保持,劣势去改变。久而久之,心态有了很大的改变,内心中有了更多的阳光与花朵,成绩也有了突破。我也渐渐明白了:性格并无优劣之分,慢热的孩子,“认真你就赢了!”


       我曾经也认为自己非常努力,也有这样一个疑问: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考不好?现在,我明白了,比你优秀的人真的都更努加啊!你的努力是在自我感动吗?你的努力是在装给老师和家长看的吗?你每天会不会等待着下课铃声,你下课是不是还在闲聊八卦;或者你整天只学自己喜欢的学科,对疑难杂问抛诸脑后?你在碌碌无为,你在偷渡时光!那么你凭什么进步,你又凭什么进入衡中!


      如果你整天仅限自我感动,请你打破幻想,立即战斗!

      如果你整天被庸俗的琐事烦恼,请你转变方向,因为成功的密诀是放弃!

      如果你坚持了很久,收获了很多,但成绩仍然平平,那么请坚信,你是一棵积蓄力量的毛竹。

       我的梦想是衡中与北大,长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让我们以梦为马,携手奔向星辰大海。未来你好,我们破浪即来!(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九年级A部29班  孟瑞嘉)


      责任编辑:康永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