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

  • 中国搜索
  • 半月谈搜索
资讯 观察 三农 财经 科技 旅游 消费 行业 地产 智慧 教育 艺术 环境 社会 看点 招商引资 精采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信息港 >> 资讯 >> 资讯头条 >> 正文

淮安国联保安公司 努力开创国联保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9/23    来源:央媒网    作者:李宇

近年来,淮安市国联集团下属淮安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淮安市国联集团党委要求,立足安保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党建工作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党的建设在企业中得到了体现和加强,党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

保安公司是肩负着特殊使命的国有企业,对党忠诚是安保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为客户服务方面、体现在做好安保本职工作方面,确保企业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建立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个人自学、实地+实境学习等方式,推动新思想武装到支部。三是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各级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自觉强化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责任层层压实,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强化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

科学设置党的基层组织,通过创建“红色驿站”,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临时党小组”等举措,做到保安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一是组织建设有高度。不断强化党建责任,带头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将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在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推行党支部“四个一”标准化建设,即每个基层党支部有一套党建工作制度,有一本党员教育台账,有一批党员学习资料,有一间党员活动室。二是党建创新有“温度”。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开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多措并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加入“融媒+先锋塑造”党建共建联盟。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有力度。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建绩效考核制度,成立纪检联络员队伍,实现纪检工作网络全覆盖。

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石,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保安队伍建设是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抓实基层队伍建设,打造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一是健全法人治理结构。2021年年底,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形成了由党委统一领导、董事会科学决策、经营班子严格落实、监事会依法监督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二是选优党支部书记。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组织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任用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三是配好党务工作者。把真正懂党建、愿意干党建的党员干部选出来、配到位,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充实完备。坚持定期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建强党员队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建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鼓励员工参加技能资格证书学习考证,提升党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

2018年12月,保安公司整体划转至淮安国联集团后,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运营全过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一是高位谋划发展。公司党委以打造“智慧安保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商”的发展定位,党建引领,高位谋划发展,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新技术与传统安保行业的深度融合,探索由传统型保安服务模式向智慧安保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构建智慧安保服务发展新格局,打造引领保安行业发展新样板。二是着力强基固本。建立健全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整合,加强资源整合、优化服务、提质增效以及各类风险管控。三是坚持文化筑魂。坚持把“讲好国联保安故事、传播国联保安好声音”作为做好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创新企业宣传方式,讲好党员故事,传播党建文化正能量,企业社会美誉度和企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作者系淮安市国联集团副总经理,淮安市保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